生蠔葉 種植 Oysters Leaf planting

菁菜園在生蠔葉種植 oysters leaf planting 方面,從2015年開始,進行生蠔葉的栽培種植,經過生蠔葉種子育苗、移植、成長…等,生蠔葉種植首重種子育苗階段,菁菜園採用室內土耕與LED植物生長燈提供光照。

菁菜園的實務經驗中,嘗試多種育苗方式,包括水耕、輕介質以及土耕,以及比對過不同的溫度,生蠔葉的栽培呈現了不同的生長曲線。累積生蠔葉的種植經驗與數據,培育成功。

菁菜園 生蠔葉以室內栽培種植,產量有限,以供應區域特色餐廳、無菜單餐廳為主。

生蠔葉 全名為 Mertensia maritima,通俗的名稱為 oysterleaf, oysterplant 或 sea bluebells,名字裡會包括 Oyster ,是因為生蠔葉的肉質葉含有豐富濃郁的生蠔味道,常見野生於蘇格蘭海岸。

在台灣,生蠔葉種植 oysters leaf planting 是最近二、三年由幾家專業的植物工廠業者引進 ,近期也在許多新聞媒體上標榜其營養成份。目前在台灣的生蠔葉市場,主要出現在極為高檔的美食餐廳,以生菜葉佐廚食的調味汁醬,簡單的料理,但在入口後卻散發出意想不到的風味,目前,除了幾家具規模的大型植物工廠成功栽培之外,大多以貿易進口方式進入台灣。

Date

2016-03-08

Category

生蠔葉

Tags

生蠔葉, 生蠔葉種子, 生蠔葉種植